要相信梦想和魔法⭐

【Y2】新欢

新年礼物 辛欢番外(但好像不看本篇也可以x

 

-

 

傍晚雨下过两轮,天阴沉沉的看起来还会再下第三轮,樱井咬着笔杆往外面瞧了两眼,早上出门的匆忙,也不知窗户关好了没。

要是没关好——

思来想去还是放不下心,他叹口气把文件一合,难得的决定准时下班。

正巧门外秘书敲了门进来,见他正收拾东西:“社长……要去见客户?”

樱井接过她手里的文件,顺手往边上一丢:“不是,下班回家了。”

“下、下班?”秘书有些惊讶,樱井平时给人的印象完全是个工作狂,完全分不清工作和生活的分界线,对他来说加班到凌晨很正常,出差一两周也是家常便饭,今天突然正常起来倒让她觉得不正常。

熟读秘书三百条的她也忍不住好奇的问了一句:“是有什么急事吗?”

问出口就后悔了,虽然樱井这阵子脾气好了许多,开一些玩笑也无可厚非,可估计也不喜欢别人打探他的私生活。她退开两步做好了被忽视的准备,只是没想到收到了回答。

“没什么急事,就是家里的猫该喂了。”樱井越过她从挂钩上拿下外套,“你也早点下班吧,剩下的明天再处理也可以。”

秘书一愣,登时明白过来:“噢,猫,那可得早点回去。”

樱井看她一副过来人了然的样子,知道她是误解了:“可别多想,是真猫。”

“不多想,真猫,真猫。”秘书朝他眨眨眼,“可别再耽误时间,不然那猫可就要饿坏了。”

 

确实是真猫。

打开家门的时候一片寂静,但没过两秒就有一只毛绒绒的小球滚到脚上,一边还喵喵的叫着。

毛还有些湿漉漉的,看起来可怜巴巴。家里的地板上蔓延了好几串脚印,从这头到那头清晰可见。

樱井俯下身把它抱起来,凑近它的鼻子:“又干坏事了?”

被抓在手里的猫喵了两声,像是预感到了什么危险,伸出肉爪想要推开他的脸。

但这豆丁大的力气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樱井眯着眼晃了它两把:“要惩罚噢,haru。”

Haru挣扎了半天,最终还是没挡过去,被亲了好几口。

“明明洗澡的时候这么讨厌水,平时看见水坑倒是挺喜欢在里面打滚的。”樱井叹口气把它抱进厕所,拿干净毛巾把爪子擦了干净,又撸好几把才松开它。

Haru终于被放开的时候喵了好几声,径直往沙发上团成一团,埋着头半个眼神都不屑给他的样子。

外边又淅淅沥沥下起小雨来,天虽然黑了,但白色棉絮似的云朵还飘飘忽忽映了点光在天上。

樱井洗了拖把出来,从源头开始恢复原状。

这是给没关好窗的大人的惩罚。

人在做家务这种重复劳动的时候特别容易走神,虽然手上没停,思绪倒是能飞八百里。

 

经过前些年的斗争,父母终于松口,对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说不上完全接受,就是反对的没那么厉害了。

去年樱井买了套房从家里搬出来,二宫也顺其自然搬了过来。

住在一起自然有很多生活习惯需要慢慢磨合,二宫一个人住惯了,家务厨艺什么的都过得去。但樱井不一样,当了几个礼拜甩手掌柜后被嫌弃的不行。

二宫提议由猜拳包揽家务比较公平,樱井也欣然接受。

虽然输赢无常,但二宫慢慢觉出些不行,樱井在工作上能独当一面,但在家务活上毫无任何天赋。

做个饭,几乎要把厨房烧了。

洗个盘子,‘啪’的几声盘子摔了好几个。

洗个衣服,忘了把深浅分类,搞得白衬衫费了好几件。

诸如此类,不再赘述。

终于有天樱井拖着地,把家里弄得水淋淋,地板差点都被泡的翘起来后,二宫忍无可忍,抢过拖把吼了他:“你!停下别干了!以后还是我来吧!”

樱井悻悻站在边上,看他熟练的把地拖干,憋出一句:“我……我会练练的。”

二宫飞了个眼刀过来:“算了吧,再练下去这地板得先废了。”

樱井被噎的哑口无言,但想想也有道理,只能乖乖正坐在在沙发上,帮二宫把游戏先开了预热,看他结束过来又递上一杯温水和肉脯。

二宫接过手柄,瞟他一眼:“狗腿。”

“是是是,”樱井应了几声,笑眯眯伸手给他揉肩膀,“二宫大人赛高。”

二宫一阵恶寒,心里盘算着是不是要给樱井报个家务学习班什么的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没想到还没做好决定,被嫌弃的人一点都不思进取,没想着解决家务问题,反而又带回了一颗定时炸弹。

那阵子二宫被几个大合同压着,交上来的策划都觉得不合心意,改了几遍仍然被自己推翻,还快要赶不上竞标日期,正是焦头烂额的时候。

没想到樱井淋了一身湿回来,手里还抱了个纸箱,像个做错事的小孩站在门口等着受罚。

二宫只觉得太阳穴突突跳起来:“怎么了?这是什么——”

樱井把盖在纸箱上的衣服挪开,里面冒出一只毛绒绒的猫头,还很小,看起来断奶没多久。他伸手弹弹它的耳朵,掐细了声音:“请问二宫大人能收留我吗?”

二宫想也没想就拒绝:“不行。”

看樱井一下耷拉下脑袋,发觉这个人在某些方面还是固执到幼稚,他叹口气继续说:“我们都这么忙,哪有空来养只猫?再说了,开始养就得对他负责,这可是十几年的事,哪来这么大耐性——”

“我有的,”樱井打断他,虽然手指还拨弄着猫的耳朵,可语气浅淡又认真,“我们还得在一起几十年,怎么可能没有耐性。”

“你——”二宫被他噎住了,这种话说的倒是自然,他整理了一下思绪,“这不一样,你得每天给它喂吃的,每天帮它换猫砂,隔两天给它洗澡,还得陪着它玩——”

樱井沉默了一会:“他会死的,如果再把他放回去。就被丢在车站边上,我路过好多次都看见它在那里,喵喵叫着怪可怜的,今天还下大雨……”

发丝上的水滴落下,攥着纸箱的骨节泛白,“真的不可以吗?”

纸箱里的猫还应景的喵了两声。

二宫莫名有些心软:“要不你先去洗澡,我们待会再——”

话还没说完,就被樱井抱了个满怀:“太好了,和也,我就知道你会同意!”

这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讲道理了?

二宫正想反驳,哪曾想抬头看见樱井的眼眶竟有些红,他心里震了两震,又看一人一猫挺和谐一起进了浴室。

好像也不是绝对不行。

 

那以后这只猫就在家里住了下来,樱井对取名字这件事非常苦手,烦恼了三天,最后还是二宫给一锤定音,说就叫haru。

倒是个很可爱的名字。

Haru来的前几周还小心翼翼,到后来完全和个大佬似的大摇大摆,弄得脏哪里往哪里滚。

这可苦了樱井,后来他和二宫约法三章过,对于haru闯的祸他得全权负责,因祸得福倒是熟练了好多家务活。

可惜比起樱井,haru更喜欢的明显是二宫,一回来就巴拉着裤腿不松开,有时候樱井吃醋想把它抱过来,还不乐意的咪咪乱叫。

气的樱井碎嘴:“这没良心的——”

二宫笑着把猫抱起来,居高临下的看蹲在地上的樱井:“嗨呀,还是猫明白这家里是谁做主。”

樱井哦了两声,少见的没争辩。

于是乎那天晚上。

“谁做主?”

“我!”

一顶。

“谁做主?”

“我。”

用力一顶。

“谁做主?”

“我……”

抽了出来,在外边磨磨蹭蹭就是不进去。

“谁做主?”

“哥哥……”

几乎被折腾了一晚上,第二天的闹钟还是猫屁股。

二宫握着猫爪子恨铁不成钢:“haru,你可真没良心,我都是为了谁变这样居然还坐我脸上……唉,你说我怎么就妥协了呢?这二宫大人才当几天就被打压下去……”

边上樱井微微睁了眼,听他细细碎碎念了半天,终于长臂一伸把人和猫全全搂在怀里,嘟囔了一句傻瓜。

 

一整套劳动下来腰酸背痛,地板倒是干净的能映出人影,因此也多了点成就感。他瘫在沙发上,一手勾勾猫尾巴,一手拿出手机拨了个烂熟于心的号。

响了好几声才被接起来,电话那边有些吵嚷:“喂——”

“今天真的不回来了吗?”语气听起来倒是有点委屈,“haru又给我闯祸了,我忙到现在才停呢。”

“怎么,闯什么祸了?”

“把水打翻了,在水里打滚还乱跑!”樱井睁着眼说起瞎话,又叹口气,“果然啊,没你镇压着不行。”

二宫‘噗’一声笑了:“以后再犯事,打一顿就好了。”

樱井正色:“那可不行,这可是你新欢,打了不得心疼死啊?”

“少胡说,我看你也打不下手,不像新欢更像儿子。”二宫似乎换了个地方,边上安静了许多,“累死了,都怪你推给我个这么难搞的客户,软硬不吃,费了我那么多口水才说动。”

“这不,之前去了好几个,连面都没见到就被赶回来了吗,果然,谈合约还是得靠我们和也。”

二宫翻个白眼:“别夸我,一夸我准没好事。”

樱井笑眯眯的接下去:“怎么会,我不是那样的人。等你忙完回来,我们把年假抽出来休息几天,前阵子你不是说想去旅行吗?”

二宫有些惊讶,两个人的年假攒了许多年,算起来真不短:“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就去你想去的地方。”haru在边上睡得正熟,樱井伸手有一下没一下摸着,“所以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我和haru都想你了……”

二宫诶了声,语气柔和了许多:“我才走几天就想,是不是有点黏糊了?”

樱井干咳一声:“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这样啊,”二宫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最终放弃似的说,“开门,我钥匙忘带了。”

樱井一愣,几步跨到门前,深吸一口气打开门。

门外那人人还举着手机,眉眼温和,说出的话和听筒里的完全重合:“我回来了。”

看眼前的人半天没说话,二宫有些别扭的说:“别多想,我可是担心haru,谁知道你会不会趁我不在欺负它啊……”

樱井脑子里歪出一句话,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走过去,去拥抱自己的爱人。

他顺着心照做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和确实很黏糊的亲吻,两个人又黏着黏着进了卧室。

Haru在沙发上打了个哈欠,噫,真是没眼看。

 

后来记手账的时候,樱井往前面翻了翻,捡到猫那天只写了一句话——

“是命运吧。”

其实haru原本是有名字的。

他没告诉过二宫这件事,在那个大雨的傍晚,看着缩在纸箱角落可怜的猫,眼睛特别大,还是浅浅的褐色。

原本只打算买个猫罐头来喂,没想到看到原主人留着的写着猫名字的纸条——kazu。

樱井心里一动,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指凑近它。

没想到它伸出舌头,怯生生的舔了他的手指一下。

莫名让他想起小时候的埋在围巾里抬头仰望他的二宫,眼神温热又柔软,像是承载了细细碎碎的日光。

明明可以不接受这个麻烦,他的视线却只能停留在这片狭窄的阴影里。

最终樱井叹口气,抱起箱子:“好吧,谁让你叫这个名字呢——不过以后得改改,要让他知道可不愿意了。”

 

但樱井也不知道的是,在他走以后,撑着伞站在街角的樱井俊缓缓转过身:“走吧。”

和子从他背后走出来,摸了两下眼角:“嗯。”

 

 

 

END

 

 

评论(39)
热度(5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橙不榨汁 | Powered by LOFTER